我國高球名將「小潘」潘政琮今年四月擊敗世界球王Dustin Johnson等各國好手、捧回傳承者盃高球賽冠軍,這也是他在美巡賽的首座冠軍。今天他也在記者會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直言「努力22年終於美夢成真!」

「第一次總是最為難忘。」為台灣捧回睽違32年的PGA獎盃,潘政琮笑說自己奪冠後馬上就感受到榮耀和負擔,不但要一直拿著獎盃拍照、讓手都麻了,還要接受媒體和簡訊的轟炸,真的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另外,潘政琮也不忘和台灣人一起分享這一份喜悅,他說「這份獎盃屬於台灣高球界」,感謝所有支持過他的人,特別是富邦集團的長期相挺,對於初入職業高球的自己來說幫助很大。

潘政琮今年寫下多個生涯里程碑,還首次入選PGA年度大賽總統盃的國際隊,為台灣高球選手第一人。不過小潘認為自己其實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除了年初設定的目標只達成一半,數據上的表現也可以再更好,他表示人都有懶惰的一面,時刻把目標拿出來提醒自己,才能繼續進步。

由於前幾個月密集參賽,潘政琮此次返台決定好好休息,接下來將前往美國自主訓練,然後前往澳洲雪梨參加澳洲公開賽,接著再去墨爾本打總統盃。潘政琮指出,總統盃最需要注意的細節是開球,因為那裡氣候影響很大,風向和濕度都需要注意。

近年潘政琮致力於培養新一代的選手,今年4月更是首度以個人名義冠明舉辦「AJGA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獲得台灣與美國年輕選手的熱情響應。在此賽事中,盧昕妤奪下女子組冠軍,林銓泰也因為表現亮眼而備受矚目。今天會上,潘政琮也誇兩人有很好的潛力,並且用過來人給予他們實際的建議,希望他們未來能持續精進球技。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圖/黃建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