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郭辦幕僚蔡沁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蔡壁如,以及王金平辦公室新聞聯絡人林思慧,三人一起前往中選會,了解連署條件及選舉作業期程,「郭柯王」結盟打選戰的態勢成形。與國民黨選舉對陣經驗豐富的許信良分析,一旦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可能造成棄保效應,而被棄保的機會,韓國瑜大於郭台銘。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分析,郭台銘一旦參選,會吸引藍營中的「知識藍、經濟藍」。他舉例,像名嘴唐湘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這些人,如果郭台銘不選,當然會支持韓國瑜,但一旦郭參選,他們就會支持郭。

許信良認為,如果蔡英文與郭台銘一對一對決,選戰會更難打,郭台銘參選的最大意義在於分裂國民黨,他會拉出很多國民黨傳統票,讓國民黨無法團結,失去同仇敵愾的氛圍。

在韓、郭之間誰可能被棄保?許信良說郭台銘再弱,都不會被棄保,他是強勢的候選人,對泛藍選民來說,反而韓國瑜被棄保的機會大一些。

許信良指出,郭台銘搶攻的是傳統國民黨的選票,不是韓國瑜的庶民支持者,因為對貧富不均感受強烈的庶民選票,並不容易移轉。此外,郭也會爭到部分民進黨的選票,但韓國瑜因郭參選流失的選票會更多。

未來就看郭台銘怎麼打選戰,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地方百里侯,都可以是他爭取的對象。對傳統國民黨來說,郭台銘是一個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