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份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墊底」,在全台22縣市中排名第22。對於這樣的結果,主導「罷韓」的臉書社團《Wecare高雄》今天(10日)PO文要求「韓市長請兌現承諾罷免自己」。

韓國瑜7月份時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有關民間發起「罷韓」行動時,表示完全不怕接受檢驗,「若市民覺得我做不好,我自己簽連署罷免自己」。因此,《Wecare高雄》以最新數字「反將一軍」,要韓國瑜「自己罷免自己」。

滿意墊低罪推前朝 Wecare:不是避重就輕而是說謊

而對於高雄市政府解讀數據,指參選政治議題影響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滿意度,不過在全國民眾票選最好首長仍名列第3;政府施政具延續性,調查中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社福力等5力都是依據2018的數字統計,將韓國瑜排名墊底的原因推給「前朝」。《Wecare高雄》怒嗆「已不是避重就輕而是說謊」。

《Wecare高雄》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說明,計算出主客觀指標六都排名:客觀(統計)指標排名:台北第1名、高雄第2名、台中第3、新北第4、桃園第5,台南第6;主觀(民調)指標排名:桃園第1名、台南第2名、新北第3、台北第4、台中第5、高雄第6。五力總共12項主觀民調滿意度,韓國瑜11項6都墊底,只有一項贏過台北排倒數第5。

《Wecare高雄》指客觀指標就是高雄這20年來所累積的進步與轉型,高居6都第2;沒想到加上韓國瑜執政後的主觀民調指標後,還是挽救不了韓國瑜變成最後1名的命運。嘲諷說「韓市長,前朝施政的硬指標第2名,還幫了你大忙,以免分數更難看!別再黑前朝了!」還「要求高雄市政府應立即更正說法」、「建議王淺秋問清楚律師會不會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