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19世界盃橄欖球賽、202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及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都將於日本舉行,日本官方將會強化國內線與國際線飛機的安全檢查,主要針對事項為加強檢查外套、鞋子及爆炸物,且這些規定從2019年9月13日起永久實施。

外套:所有人在進行X光檢查時必須脫下外套,和其他隨身物品一同進行X光檢查。

鞋子:如果穿著厚底鞋、靴或遮住腳裸等的鞋子時,必須脫下進行X光檢查。

爆炸物:檢查人員除了會觸碰身體檢查之外,也會以檢驗紙等方式進行抽樣。

上述三項檢查措施從9月13日起永久實施,在世界盃橄欖球賽期間(9月13日至11月15日)會另外實施針對空拍機的限制規定。由於在機艙內使用空拍機可能會損害其他乘客及物品的安全,在世界盃橄欖球賽期間將禁止攜帶空拍機登機,如果需要攜帶無人機的話須將放入託運行李中。

日本國土交通省提醒,由於保安檢查較以往嚴密,記得預留充足時間進行檢查,並事先脫掉外套及鞋子,減短等候時間。




三項加強措施分別針對外套、鞋子跟爆炸物檢查,建議到時預留充足時間到機場做準備。   圖:翻攝自日本國土交通省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