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8月15日不只是中秋節,也是月老的生日。台北捷運繼今年七夕情人節推出姻緣票後,又推出只在捷運雙連站販賣的「搭紅線、捷好緣 」月老車票,不用再數花瓣猜測對方心意,直接買月老票,為自己祈求戀愛順利。

9月11日上午10時30分起,月老車票將在鄰近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捷運紅線的雙連站獨家開賣,象徵「搭紅線、結(捷)好緣」,雙連站內將有2台自動售票機,售票機旁更以月老像及台北霞海城隍廟為主視覺設置3D彩繪;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月老車票為長期販售,特別取百年好合、雙雙對對的意涵,將票卡設計為「捷運2次票」,同一日內不限距離搭乘台北捷運2趟,每個售價100元,每人每次限購2個,使用完畢後不回收,讓旅客將月老的祝福永久收藏保存。

購買時,自動售票機螢幕會出現「單身」及「非單身」兩個選項,選擇一項後,並於心中默念祈求對象或條件;購票完成後,售票機會列印紅色捷緣籤詩,讓大家帶回家保存,亦可掃描籤詩上的QR code下載留念。單身者,月老會告訴你增加桃花運的小偏方;已經有對象的朋友,收據內將會隨機推薦大稻埕約會行程及活動配合商家。

除此之外,網路上同步推出「台北霞海城隍廟X台北捷運 星空光橋抽獎活動」,9月11日至10月13日期間,到捷運雙連站與中山站間的星空光橋,留下你與星空光橋專屬的愛情模樣後上傳台北霞海城隍廟臉書,讓月老幫忙牽紅線,守護愛情,還可抽紅線好禮,詳情請上台北霞海城隍廟臉書查詢。


月老車票以象徵愛情紅線的紅色為主,票卡正面是鉛錢造型,並刻有「百年好合」字樣,背面則是髥髥白鬍、雙頰紅潤的月老頭像,保佑購票民眾百年好合、感情順利。   圖: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