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高鐵路線南延至屏東,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受訪表示,高雄市政府對此抱持正面看待的態度,但也提出質疑,政府在未經專家學者正式評估及財務規劃前貿然宣布如此重大政策是否得宜?

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對於高鐵延伸案,態度是正面看待的,但同時呼籲行政院沒有經過專家學者正式評審及財務規劃之前,如果貿然宣布這麼重大政策是否得宜?要請行政院來參考。

至於其他技術性問題,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目前本案還在可行性方案評估的階段,過去燕巢和左營的兩個案子沒有經過高雄市,因為經過學者專家評估發現財務效益不可行,所以才有現在的第三案和第四案,經過高雄車站站區及小港機場。

鄭永祥表示,對我們來說,希望程序上面走得更嚴謹,未來在可行性研究之後,希望能進入綜合性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甚至進入到基本設計跟細部設計到都市計畫變更等等,在程序上,希望市政府都是開放的態度,而且積極參與,也希望能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