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爆失言,指藝人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等,雖然有向林志玲表達歉意,卻不願鬆口對陳菊道歉。台聯今(10日)於北市府大門前抗議,大喊「停止歧視言論、柯P專心市政」,剛好遇到柯P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從外面返回市府,台聯立委參選人潘厚勳等人衝向蔡壁如:「請柯市長尊重女性!」但蔡頭也不回地快速走進市府,並未回應。

台聯下午與女性市民前往北市府針對柯文哲一連串的歧視女性言論表達抗議,並準備刷子幫柯文哲「刷牙」、「洗嘴巴」,要柯「嘴巴放乾淨」。

潘厚勳細數柯文哲從政以來爆出的諸多歧視女性言論,包括曾指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長得漂亮,適合做櫃檯」、一個國家30歲的未婚女性佔30%,將造成國家不安定、台北市已經進口了30萬的外籍新娘、台灣女性素顏直接上街嚇人、要「學姊」陪粉絲吃飯、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等,到近日脫口指「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了,退出這個比賽行列」、「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副理事長黃淑純表示,柯文哲近日語出驚人的貶低、歧視女性言論,是一種赤裸裸的性別歧視。

而台聯在北市府大樓外召開記者會時,巧遇正要準備走進市府的蔡壁如,台聯成員高喊「請柯文哲停止歧視女性」口號,但蔡壁如並未理會,頭也不回地走進市府,潘厚勳質疑,蔡壁如身為女性,難道也認同柯文哲的歧視言論?

周倪安也呼籲,全國婦女團體及女權運動NGO組織不應縱容柯文哲一連串有計畫性的歧視、物化女性言論,應予公開譴責。

現場台聯也大喊「柯P洗嘴巴、女性別物化」、「停止歧視言論、柯P專心市政」口號,並遞交陳情書給北市府媒體事務組人員,希望柯文哲改進、管好市政。

台聯抗議時,正巧遇上蔡壁如從外面回市府,台聯成員衝上去質疑蔡壁如是否認同柯文哲物化女性的言論。   圖:周煊惠 /攝

台灣團結聯盟成員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的「請柯文哲管好市政、管好嘴巴」記者會中,用刷子刷柯文哲圖像中牙齒,藉此抗議柯文哲物化女性的諸多言論。   圖:張良一 / 攝

台灣團結聯盟成員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的「請柯文哲管好市政、管好嘴巴」記者會中,用刷子刷柯文哲圖像中牙齒,藉此抗議柯文哲物化女性的諸多言論。   圖:張良一 / 攝

台聯赴北市府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物化女性失言。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