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908台灣國」募款餐會時上台致詞,遭質疑踩紅線,阿扁在臉書發文批「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直言,中共一個極權國家,都有辦法去處理毛澤東的問題了吼,他們連毛澤東四人幫、文化大革命還是要做個蓋棺論定嘛,不然國家沒辦法往前走,當時小英2016年沒處理,現在要處理就更困難,變得很尷尬。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居住正義2.0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水扁嗆矯正署想抓他回籠,「難道也要逼扁嗆說,『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柯嘆口氣後說,這就是他早講過了,2016年是最好解決的時間啦,那時候小英剛上任、民調最高的時候,把這事情做個歷史性的解決。

柯文哲表示,「我每次說中共一個極權國家,都有辦法去處理毛澤東的問題了吼,他們連毛澤東四人幫、文化大革命還是要做個蓋棺論定嘛,不然你國家沒有辦法往前走嘛!」

柯文哲認為,2016其實是最好的處理時間,當時小英沒處理,現在要處理,他看就更困難,所以就變得很尷尬,「即使我是他的醫生,問說他(阿扁)保外就醫的名下,每天在寫勇哥物語,我就已經覺得三條線了,現在還上台演講、幹什麼,這有沒有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你問我我也答不出來」。

柯文哲指出,不過當時阿扁真的是有病啦,在獄中有病,老實講,現在這局面,問他的話,他是覺得很尷尬,「即使是我曾經是他醫療小組的負責人,我當時就一直勸民進黨,我說2016應該就把他處理,你說要怎麼處理?正確講法就是說總要交代一下,到底錢是怎麼一回事,也要對社會有個交代,不是無條件特赦嘛!」

柯文哲說,總是要有個處理,不管73分帳、64分帳,現在這樣就尷尬了,他也不曉得現在怎麼辦,「我當時就勸小英處理,她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