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前,卻傳因郭「想太久」讓選民不耐,民調已出現下滑趨勢。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0日)出面表示,郭台銘正在天人交戰,要做任何決定,真的沒這麼簡單。但蔡沁瑜也表示,郭營也了解外界的期待,之後將南下新竹一趟,送月餅給柯媽媽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蔡沁瑜今受訪指出,他們知道大家對於郭台銘的期待,也知道郭柯王3人合體後,引起社會對於中道主流力量的期許,他們都知道也都聽到了,在這個時間點,會好好討論一下,怎麼回應社會的期待,且接下來是中秋佳節,他們也希望是不是這個時候,該親自送月餅去給柯媽媽或王金平,因此將到一趟新竹。

至於月餅內會不會有紙條(暗喻中秋起義)?蔡沁瑜笑稱,這就留待現場去揭曉答案,但不論如何,紙條內容現在都還沒想法。

蔡沁瑜也指出,郭柯王3人之間,不管是3個大人之間或幕僚之間的溝通管道都非常順暢,有意見都能提出來討論,幕僚會彼此溝通傳遞訊息,也相信柯文哲對期待台灣未來能更好這件事情,跟郭台銘是一樣的。

但蔡沁瑜也說,不只是柯文哲,相信郭台銘也正是天人交戰之中,因為郭接下來要做的任何決定,真的沒這麼簡單,很多情況都關係台灣的未來。

對於郭台銘民調下滑,就算參選也恐出現棄保效應。蔡沁瑜稱,棄誰、保誰都不一定,他們知道大家都很焦慮、心急,這個部分會慎重回應,但郭台銘的確還在思考,請再給郭一些時間,讓郭好好思考。

至於藍營對郭台銘的責難。蔡沁瑜雖澄清,並不會有9月13日郭台銘要退回國民黨榮譽黨證這件事情,時間點、事件都不對。但蔡也強調,黨的問題,並不是郭台銘考慮的重點,他們是為國家利益在做思考,因此(退黨問題)在還沒發生前,他們都不會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