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於8日晚間落幕,由23歲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奪得冠軍,他因比賽時戴著來自「埔鹽順澤宮」的帽子,而在台灣爆紅。艾登今 (10) 日也在個人Instagram限時動態提到台灣網友熱情反應,讓他寫下「我真的好愛台灣」。

知名體育主播侯以理日前在臉書貼文,並附上他與艾登連絡的聊天記錄。艾登表示,這頂「埔鹽順澤宮」鴨舌帽是在日本的路上撿到的,一開始只是覺得看起來很酷,但他的日本好友也不清楚上面寫了什麼,只說這可能來自台灣。他直言,這讓他覺得這頂帽子很神秘,但現在他終於知道帽子的來歷了。

艾登今天在個人Instagram限時動態寫下「我真的好愛台灣,花30分鐘節目介紹我的帽子,哈哈好超現實。」他也強調,因為這次的「帽子事件」,讓他的IG的追蹤人數暴增,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萬5千名追蹤者,他笑說這讓自己終於可以在IG上使用「往上滑」的功能。

艾登曾戴著參加東京測試賽,結果得到第四名的成績,讓他更加相信這頂帽子能帶來好運。埔鹽順澤宮主委表示,這頂帽子是3年前由信徒訂製,但當時訂製的500頂,直到帽子爆紅前都還剩下40頂無人領取;未料帽子突然一砲而紅,不但索取一空,現在廟方還必須趕工3000頂,以應付眾多打電話想索取帽子的人。

艾登強調,因為這次的「帽子事件」,讓他的IG的追蹤人數暴增。   圖/翻攝自艾登Instagram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