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南下屏東,預期將宣布高鐵南延。對此,韓國瑜競總北部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質疑,高鐵南延屏東的案子,若蔡政府有心要做,早在任期第一年就該好好規劃,但實際上,該案在交通部仍處於可行性評估階段,會容易讓人覺得,又是選舉到了在開支票。

許淑華表示,她個人出身也來自偏鄉,對偏遠地區的交通建設都是支持的態度,不會以成本計畫能不能回收的概念去看,因為偏鄉本來就需要交通資源,每個民眾都應該享受到政府給予的行的便利。

但許淑華指出,高鐵南延,從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時期就有提過,屏東縣立委也一直都有在提,但即便到現在都沒有真正定案,交通部目前對該案,也只處在可行性評估的階段。

許淑華表示,如果政府要大力支持高鐵南延到屏東,若真的對屏東交通重視,在上任第一年就應該要好好去規劃,讓可行性評估完全,編排預算、進而舉辦地方公聽會,但目前為止,該案根本還沒定案的情況下,如果蘇貞昌貿然就宣布要蓋,在經費沒定案、可行性評估沒完成情況下,會容易讓人覺得,又是選舉到了在開支票。

許淑華強調,她支持偏遠交通實施,也了解一個政府在執行底下,選舉到了,自然會把利多政策放在最後去辦理, 但政府要考量財政狀況,做更嚴謹的評估,且在時間點要讓大家知道,不是只是在亂開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