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10日)晚間將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辦的「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成立暨授證大會,屆時將出現「馬吳韓合體同框」畫面,是8日「噓馬」事件後首次見面,預料韓是否「準時」與馬韓見面的氛圍將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9月10日晚間舉辦「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成立暨授證大會,除了黨主席吳敦義將為282位黨籍里長授證,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北上參加,另邀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出席,要以馬吳郝韓、8位立委提名人與基層同框,營造北市藍營大團結。出席者包括282位黨籍里長、28位黨籍市議員、8位立委提名人,以及宗教團體、青工會、婦女會、親藍工商團體領袖、幹部在內,每人繳交1000元;菜色安排上,最後一道端出炒米粉、礦泉水,以呼應韓國瑜的「庶民」風格。據說市黨部原本規劃50桌,因認桌踴躍,已「爆桌」加至130餘桌。

根據造勢大會流程表,晚間18:30由馬英九上台致詞,18:35開始進行授證典禮,韓國瑜預計在19:00抵達會場。以韓國瑜8日新北造勢的「前車之鑑」,5分鐘的時間夠不夠馬英九發表意見?25分鐘的授證會不會延遲?會不會被晚到的韓國瑜「打斷」?韓國瑜又會不會準時抵達會場?「噓馬」事件後馬韓首次見面的氛圍如何?恐怕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