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米連續3年在「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得到8項冠軍殊榮,是得獎最多的縣市,也讓桃園米成為有口皆碑的品牌。為了鼓勵參加今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的15位桃園農友爭取最佳成績,只要拿到冠軍、亞軍及季軍的稻米達人,市政府將分別提供200萬元、100萬元及50萬元獎金以資鼓勵。 

桃園市鄭文燦今(9)日出席「2019年桃園市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誓師大會」為即將參加冠軍賽的農友們授旗,預祝旗開得勝。他指出,桃園升格以來,市府鼓勵稻米產銷班精進種植技術,農民也很注重友善耕作,這幾年來成果豐碩,讓桃園農業受到國人矚目。 

鄭文燦表示,桃園好米自99年起屢獲佳績,創下連續9年勇奪全國得獎最多的殊榮。去(107)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桃園市共有5位農友入圍全國第一階段,分別為楊梅區葉時帖、中壢區徐茂松、大溪區陳永達、新屋區彭新金、李永清,最後由新屋區李永清獲得台灣有機米組全國亞軍。 

鄭文燦說,今年的全國包裝米比賽「精饌米獎」,由新屋區農會契作產銷班包裝米品牌「有機新香米」獲得有機米組冠軍。精饌米獎被業界稱為「米界奧斯卡」,可見桃園好米有口皆碑。 

今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分為「台灣好米組」及「有機米組」,並分別取冠軍、亞軍及季軍各1名。桃園各區地方賽從5月開始田間調查,接著稻米品質規格分析和檢測,最後進行外觀性狀及食味官能品評,由各區代表推選台灣好米組參賽選手11人,有機米組參賽選手4人參加全國競賽,市府也提供共計350萬獎金,鼓勵參賽選手贏得最佳成績。

鄭文燦為即將參加「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的農友們授旗,預祝他們旗開得勝。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