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新北舉行造勢晚會,吸引大批韓粉前往支持,在前總統馬英九上台助講時,台下民眾卻不斷鼓譟,最後馬話沒說完就結束演說、尷尬收場。對此,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今天(9日)感嘆,同為國民黨出身,卻遭如此對待,令人不深唏噓;他也酸說,馬韓對比、高下立判,「應該給予馬英九多點『鼓勵』,至少他不會酗酒、賭博又遲到」,不過,在很多方面,馬英九其實就是「當過總統的韓國瑜」,請唾棄馬英九的韓粉不要「五十步笑百步」。

「馬韓氣質不同,但政見跳票卻是一樣的!」顏銘緯指出,馬英九在2008年提出的「633政見」在選後全數跳票,而韓國瑜也不遑多讓,從去年參選高雄市長以來就開出大量空頭支票,至今仍不見愛情摩天輪、迪士尼甚或F1賽車的身影。 

顏銘緯提醒,如今社會普遍瀰漫著嚴重的亡國感,正是因為在馬英九任內引進大量中資、中國統戰代理人和白蟻滲透,使得台灣門戶洞開、遭中國勢力滲透所造成;他向韓粉呼籲,「如果浪子肯回頭,那就是不要再步上馬英九的後塵,使中國國民黨再次被中共打敗」。

顏銘緯也質疑,馬英九被韓粉噓下台、朱立倫缺席造勢場的事實,「其實證明了中國國民黨已被中國共產黨完全掏空,中共已經可以自行扶植在台的代理人,而不必透過國民黨高層來當中共的買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