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週四(5日)以「一則突遭下架的新聞」,揭露大違建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新莊館長期違反《消防法》、罔顧公共安全,卻在新北市政府長期縱容下,繼續違法營業,6年來被裁罰74次仍不改善,黃國昌痛批新北市府很寬容。他今(9)日再爆料,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同樣是違反消防法的大違建,而且還蓋在國有農地上經營牟利。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個不肖廠商,憑恃背後有政客撐腰,還有更多囂張的違法行為」,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罔顧公共安全,長期違反《消防法》,過去3年已被裁罰14次,但不改善就是不改善,而中市府也非常寬容,未依法勒令停業,讓業者有恃無恐。更離譜的是,台中館除了和新莊館一樣是座大違建外,大剌剌地蓋在農地上,其中還包括國有農地。

黃國昌說,早在2014年2月,台中市政府雖已發函指出台中館違法興建在農業用地(含國有土地)上,明確違反《農業發展條例》,要求各相關機關依法進行處分(包括收回國有地、勒令恢復原狀與斷水、斷電等)。但神奇的是,相關機關完全沒有採取後續作為,直至今日,長期違反消防安全法規的大違建,依舊矗立在國有農地上,持續違法狀態經營牟利。

黃國昌痛批到底是怎麼樣雄厚的背景,可以讓各政府機關甘願淪為小弟,協助掩蓋諸多違法,為其牟利?明天上午10點,他將邀集相關單位赴現場會勘。阻止不肖廠商仗勢繼續胡作非為。

 

黃國昌揭中市府包庇大違建「紐約家具設計中心」,痛批到底是怎麼樣雄厚的背景,可以讓各政府機關甘願淪為小弟,協助掩蓋諸多違法。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