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新北市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舉辦造勢大會,然而,韓比表定時間遲了約一小時才來到台上致詞,更在前總統馬英九話還沒講完時登場,導致台下韓粉嗆馬快下台,馬雖表示「我還沒講完」,但主持人也隨即打斷發言,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9)日指出,韓之前修理馬英九,說得相當難聽且難看,馬完全能用各種理由不到現場站台,但他仍然去了,更遭到現場韓粉噓下台,令唐忍不住痛斥這些韓粉,「有沒有禮貌啊?」唐指出,韓粉沒有禮貌,已成為韓在支持度上的致命傷。

唐湘龍表示,初選民調前的三個月,他看到韓國瑜陣營以及韓國瑜本人,開始對可能的競爭對手採取攻擊性、批判式的態度,將國民黨內不支持韓參選的聲音,定調為權貴密室協商,彷彿這些人偷偷要將韓做掉,許多韓粉悲憤四處攻擊,但他早就認為,循著初選規則,韓國瑜初選必贏,他早就提醒韓不要在初選時露出殺氣,出手太重,因為參與初選的人,選完後都是韓需要去拉攏的對象、要勝選得倚靠的保證,但是國民黨初選中無可避免的殺紅了眼,還沒選完,王金平走了,選完,郭台銘走了。現在要找朱合作,昨天新北造勢朱沒來,黨內人士拱韓朱配,朱也沒點頭。

接著,唐湘龍談到昨晚馬英九為韓國瑜站台,他認為,韓之前修理馬英九,修理得相當難聽難看,馬仍然為韓站台造勢,他如果是馬英九,大不了不來,畢竟朱、侯兩人皆未到場,馬只要接受媒體訪問講個呼籲支持韓國瑜的場面話就行,但馬仍然上台了。

唐湘龍指出,昨天洪秀柱、吳敦義、馬英九三人皆上台支持韓國瑜,但這三人其實都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不上台,談到馬英九被噓下台一事,唐湘龍說,馬英九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噓下來,唐痛斥,「什麼東西啊!底下韓粉們有沒有禮貌啊?妳們真的是韓粉嗎?會討厭一個人討厭到連禮貌都沒有嗎?」他指出,這些韓粉知不知道過去很長時間,韓的支持度上不去,就是韓粉沒有禮貌,這已經成為韓的致命傷。他不會把韓粉的表現歸咎韓國瑜,因韓對這件事是有警覺性的,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即使公開喊話過也沒有用。

唐湘龍表示,昨日的造勢,讓大家看到,韓國瑜的民調既上不去也下不去,因韓國瑜的基本盤就在這些鋼鐵韓粉上,鋼鐵韓粉是韓國瑜的資產,也是他的負債,昨天的造勢也延續九合一選舉三山造勢的氣氛,非常盛大,那不是動員辦得到的,而是支持者本身就很想來,昨天的韓流再測試,證明韓流還在,但光靠韓粉是不會贏的,因為韓流表現出來的排他性也是韓最大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