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新北市造勢大會,意外發生前總統馬英九遭羞辱的「噓馬」事件引起話題後。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9日)下午證實,韓國瑜已致電向馬英九道歉,馬英九也回應不會放在心上,仍會全力挺韓。

蕭旭岑說明,昨晚的造勢大會,馬英九是應韓國瑜競選總部邀請而參加,韓競總給的協調時間,是7點20分馬英九會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韓國瑜3人同台,馬英九因此提前抵達,但不曉得為什麼,等了1個多小時之後,主辦要求馬英九先上台演講,講到一半,韓國瑜進場,並因為有部分群眾鼓譟,主持人就要求馬英九提前結束致詞,「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才感到不解和遺憾。」

但蕭旭岑證實,馬英九有接到韓國瑜的來電,馬英九也在今天中午跑完行程後,就回電給韓國瑜,兩人有通到通話,談話內容是,韓國瑜為9月8日的疏失,再三向馬致歉,而馬回應說,不會放在心上,也請韓國瑜繼續加油。

對於是否造成馬、韓之後有芥蒂?蕭旭岑強調,馬英九絕對是力挺韓國瑜,仍會盡一切力量、用各種各樣的方式為韓國瑜輔選, 為明年的勝選訂下基礎。蕭也指出,昨晚造勢大會期間,馬吳韓3人有在後台做交流。

但蕭旭岑也說,未來這種幕僚的疏失,能避免就盡量避免,爾後再有類似的造勢場合,幕僚會審慎評估,若再有昨天那樣的情況,有部分韓粉或群眾不理性的話,他們會審慎評估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