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晚間在新北三重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發生前總統馬英九噓下台事件;當矛頭全部指向韓國瑜「遲到」、「羞辱」時,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天(9日)在臉書PO文,以「張學友去參加陳奕迅的演唱會」做比方,問「張學友會不會要求唱好唱滿?」讓韓粉、藍粉一起「反思」。

羅友志稍早的發文點出選舉造勢的幾點「眉角」。一是「造勢場合,只有一個人最重要」、二是「候選人遲到,在選舉場子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指出「有另外一個人跟一群人覺得,『在這時候,我很重要』」;「看到候選人一臉抱歉的趕到會場時候,支持者的心情是愉悅的恭喜:『人氣很旺喔,跑攤不給走』」,說「這是體諒,也是正常支持的心態」。

羅友志打個比方,說「張學友去參加陳奕迅的演唱會」,問「張學友會不會要求唱好唱滿?」,認為雖然是陳奕迅的主場,張學友應該也不會因為唱好唱滿被「噓」下台,這是相互體諒;但最後也強調「反過來,韓國瑜如果能趁機跟馬示好,親自致意抱歉,何其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