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若要參選2020,最晚要在9月17日登記連署,在媒體盛傳郭台銘將於「中秋起義」之際,今(9日)有報導稱,郭台銘將於9月13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並在中秋假期後宣布參選。而郭台銘辦公室下午雖發出聲明,但並未直接否認,仍強調希望大家再給郭台銘一點時間思考。

有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稱郭台銘將在9月13日中秋節當天,退回國民黨的國民黨榮譽黨員身份,正式退出國民黨,並在中秋假期後,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為總統被連署人。

該報導也稱,郭台銘在9月13日,同時還會發表一份正式聲明,講述郭自4月17日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以來,近半年棄商轉政的心路歷程,並強調想改變國民黨的目標沒有改變。其實,早在今年7月15日國民黨公布初選結果前,郭台銘就預定在初選結果發布後,以新聞稿發布類似聲明,但當初臨時取消。

對於媒體再次傳出參選劇本。郭台銘辦公室下午發布的回應聲明,仍秉持一貫說法,內容稱,目前外傳的劇本真的很多,也謝謝所有認同郭台銘理念的朋友持續的關心和支持,希望大家能給郭台銘一點時間思考,9月17日之前,一定會給各界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