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新北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舉辦大型造勢活動,韓國瑜相較表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到台上進行演說,上台後,除了以「他奶奶的」等用語要在場群眾對「黑韓」消息回嗆外,也再度針對上周五日本學者「被遲到」一事回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出韓國瑜昨日造勢,台上與台下的兩大問題。

韓國瑜昨日在造勢場合再度談到上周五日本學者「被遲到」事件,指出「前天日本人來,我就開玩笑說,今天我早一點到,結果日本人覺得他們遲到了,他們發表一個臉書,聯絡的問題,把我講的,整個是完全人格都快抹殺了」,並號召在場群眾以「他奶奶的」等用語回嗆「黑韓」消息,更對黑韓人士直嗆「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王定宇認為,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首場大造勢,聽到「放馬過來」、「林北等你」等用語,他認為娛樂效果不錯,讓他快笑死,但是,除了用字遣詞的素養問題外,他表示,這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至少還呈現二個大問題。

首先,王定宇指出,韓國瑜毫無反省能力,所有「出包」都只會怪別人,再訴求韓粉,進行霸凌。王提出質疑,難道接見日本學者臨時改地點,再來說嘴自己沒遲到,是別人害的?追蹤器大指控變成烏龍,是別人黑他嗎?鳳凰和雞引起的歧視反彈,是別人害他講的嗎?違法農舍不處理,竟然還賣掉,是誰害他呢?更不要說對高雄一堆政見跳票,這些都是別人的錯嗎?

接著,王定宇直言,韓國瑜處理正事的能力實在低落,王認為,韓「自己」邀請安排馬英九上台,「自己」預計7:50上台,「自己」遲了快一個小時才上台,然後馬英九在演講時,硬生生被趕下去,他揶揄,韓這種能把「助力變阻力、朋友變敵人」的處理能力,真的是令人讚嘆。

王定宇於文末也不忘嘲諷韓一番,「提醒一下這是在選2300萬人的總統」、「被政治耽誤的諧星但絕不是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