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赴新北市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舉辦造勢活動,表定晚間7點50分上台致詞的韓國瑜遲到了一小時,才上台致詞,韓在台上再度談及日本學者拜會高雄「被遲到」一事,因上個月韓國瑜曾在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來訪時遲到,韓指出,他只是開玩笑稱自己早一點到,結果日本人以為他們遲到了,便發表臉書,「聯絡的問題,把我講的,整個是完全人格都快抹殺了!」

韓國瑜昨晚上台致詞,再度談及上周五日本學者「被遲到」一事,韓提到,半個月前接待日本五十多位議員,陪他們吃飯兩個小時,把所有行程全部取消,代表重視,第二天,因為佛光山來了海內外一共兩千多位佛教徒,拜託他去致詞,他便與日本方面打個招呼,說自己會遲到25分鐘,結果「好像我在外面販毒殺人一樣」。

韓國瑜接著說,前天日本人來,「我就開玩笑說,今天我早一點到,結果日本人覺得他們遲到了,他們發表一個臉書,聯絡的問題,把我講的,整個是完全人格都快抹殺了」。

韓國瑜對在場所有支持者喊話,日後凡是看到抹黑的,以及那些拿黑錢的電視名嘴、假民調,一律用「他XX的」回應。他也自稱,因自己在家鄉新北被抹黑的太嚴重,所以才會穿白色襯衫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