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創台灣民眾黨後,其臉書粉絲不斷狂跌,甚至跌破200萬。對此,柯文哲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臉書數突然暴增、或是暴跌,類似極端氣候的極端政治,不是一個比較穩定社會該有的現象。

柯文哲上午出席「東明社宅招租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談起近日臉書「掉粉」嚴重一事,他說,最近他們有在反省,經查,去年11月24日當選連任後,20天內臉書按讚增加15萬,他覺得比較理想是韌性社會、比較穩定。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臉書粉絲數可以在15、20天增加15萬人,也可以在一個月掉14萬人,類似極端氣候的極端政治,不是一個比較穩定社會該有的現象,但坦白說這是一個台灣社會現象,只是在柯文哲身上展示出來,不過這種劇烈變動社會現象的背後,還是要去思考,問他的話,台灣還是要成為一個比較穩固的國家。

柯文哲說,這種社會現象還是要去思考,怎麼去改變,「老實講,你的粉絲數暴漲暴跌,就好像一個人突然胖突然瘦,對健康也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