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8)日在新北市三重舉行首場造勢,前總統馬英九亦到場支持,但他在台上致詞時,卻遭韓粉噓下台,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對此出面替馬英九抱不平,而馬英九辦公室今(9)日表示,十分遺憾,韓國瑜辦公室則是回應,因出席的黨公職人員較多,致行程耽誤,並感謝馬英九到場支持。

馬英九昨在韓國瑜的造勢晚會上致詞,但韓國瑜剛好在此時進場,韓粉不斷鼓譟,要馬英九下台,雖然馬英九已表示還沒說完,但仍被中斷演講,也被主持人打斷發言,許多人疑問,馬英九怎麼會選在韓國瑜要進場的時候致詞?

針對該事,徐巧芯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規劃原本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馬英九在台上演講時,韓國瑜會在旁邊,但可能韓國瑜行程有延誤,馬英九只好在等了一小時後,上台發表演講,內容也與原本規畫的時間擬定同等的長度講稿,並沒有講得比較長,但韓國瑜剛好在此時到場,馬英九才被要求下台。

而羅智強亦在臉書發聲,認為將演講到一半就請下台的馬英九是很失禮的,儘管馬英九演講也許不太有趣,但馬英九是去幫韓國瑜撐場,已是情義相挺,羅智強強調,如果對韓國瑜沒加分,韓國瑜也不會請馬英九來站台。既請而來,就應以禮相待,這是最起碼的人情道理。

馬英九辦公室對此表示,馬英九受邀參加韓國瑜新北造勢大會,並依主辦單位原來規劃,吳敦義和馬英九致詞時,韓國瑜會在場,但不知什麼原因,馬英九延後一小時才上台致詞,但韓國瑜到場時,台下部分群眾鼓譟,造成馬英九被要求結束講話,馬辦表示,十分遺憾。

而韓國瑜辦公室則是回應,韓國瑜是在原定時間抵達現場,可能因為昨晚到場黨公職人員較多,致流程有延誤,非常感謝到場的夥伴,也感謝馬英九昨天到場支持和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