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費電子展(IFA)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日前韓國兩大科技巨頭竟鬧起內鬨了。LG日前在IFA上嗆聲三星(Samsung)的8K電視並未符合國際標準規格,是在欺瞞消費者。

此次IFA最受矚目的8K電視,當屬LG的「8K NanoCell」電視,以及三星的「QLED 8K」。三星與LG分別是全球第1、第2大電視製造商,三星稍早在IFA推出了65吋、75吋及82吋QLED 8K量子電視,而LG也展示全球首款88吋的OLED 8K電視。

然而,LG日前卻指出,三星銷售不符規格的8K電視誤導消費者,還指出三星有責任要呈現明確的產品資訊。

LG電視營運中心副執行長Park Hyoung Sei告訴記者:「我們認為三星的8K電視不是真的8K」。他表示,根據國際顯示器量測委員會(ICDM)的4K或8K解析度標準,螢幕必須擁有超過50%的明暗對比值,「我們的8K電視擁有90%的明暗對比值,但三星的僅有12%。」

而三星則否認LG的說法,指出LG試圖損害三星的名譽,並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難過,因為三星正為8K電視設定標準規格,並引領全球市場。」。

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三星、LG兩家科技大廠皆進入備戰模式,加速布局8K電視,三星日前也宣布台灣市售最大的98吋QLED 8K量子電視,即將會在台上市,LG也計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開賣全球首款可捲式OLED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