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於美國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凌晨1時)在蘋果園區(Apple Park)賈伯斯劇院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預期發表三款新iPhone,今年除了可以透過官方觀看發表會現場外,蘋果更是首度在YouTube上預告下周舉行的發表會直播。許多用戶都非常關注新iPhone的升級與變化,但蘋果日漸開發的內容和服務,預計也將帶來亮點。

往年的蘋果新品發表會,許多果粉會守在電腦前,在蘋果官網觀看英文直播。但蘋果今年為表示對大中華區市場的重視,與騰訊、優酷、愛奇藝、bilibili等四家網路頻道合作直播,並結合微信(Wechat),加入蘋果官方帳號,就可透過手機觀看中文直播。

隨蘋果新品發表會在即,近期台股蘋果供應鏈股價增溫。但有分析師認為,往年iPhone是盛會主角,但今年可能變成配角;因為與三星折疊手機和上網超快的5G手機相比,iPhone就顯得平淡無奇,而本次蘋果首次採用的三鏡頭相機,但華為早在兩年前就推出了。

另一部分的分析師則認為,服務、訂閱內容和線上內容,將和蘋果的硬體共享發表會的舞台。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米拉奈西(Carolina Milanesi)指出「當蘋果把服務和硬體視為一項產品時,我們可能得看看那家公司會變成什麼樣子」。

米拉奈西說,想看這次的發表會是否有新手機「綁定」音樂、電視或遊戲服務等,提供給iPhone的方案。她強調「你有機會真的用服務為硬體帶來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