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下達命令向示威民眾發射87次催淚彈的香港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被中國提名為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任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引起港民公憤。有民眾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發起請願,阻擋曾偉雄的提名,10天已經有超過8萬人加入連署。

曾偉雄現為中國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香港警務處處長,此次提名,讓他成為第2位由中國推薦出任聯合國要職的前港府官員。

由於曾偉雄在擔任香港警務處長期間,在2014年9月28日「占中運動」首晚,立即下令向金鐘示威群眾施放催淚瓦斯,引起爭議,隨後更下令施放多達87次催淚彈,引起港人強烈不滿,至今在香港仍民憤極大,被諷為「禿鷹」。

不過曾偉雄的強勢卻獲得北京當局認同與讚賞,退休不久就被親中國共產黨、香港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家族經營的震雄集團網羅,在多個單位任職,爽領港幣23萬元超高月薪。但之前聽他1句「你們都沒有錯」,賣命鎮壓占中運動的第1線的員警,反而接受香港法律制裁,香港民眾都大呼不公平。

沒想到,這位前警務處長抱北京大腿更進一步,反送中運動爆發前夕,獲中國政府推薦擔任聯合國要職。署名「HW」的網友8月27日在白宮「我們人民」網站上發起「請求拒絕提名曾偉雄擔任聯合國職位」的請願活動,將曾偉雄在香港占中時期的「豐功偉業」一次講個明白,指控曾偉雄絕對不適合在聯合國任職。

《大紀元時報》指出,中國提名曾偉雄,其實也意在美國,因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多次砲轟中國利用芬太尼鴉片類毒品對美國進行另類戰爭,讓曾偉雄坐上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位置,是對中國有利的。

連署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9時為止,已經超過8萬5000人,距離10萬人目標不遠。如果能在30天內獲得10萬人連署支持,白宮官員將給予正式的官方回覆。

相關連結:

強壓「占中」討主子歡心 曾偉雄獲中國推薦為聯合國官員

港傘運算警察帳 一哥月領23萬港幣 手下吃牢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