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調下滑,不斷傳出「換瑜」聲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 (8) 日表示,4年前連勝文聲望下滑,大家開始想,為什麼不提名丁守中;結果,上次提了丁守中,民調下滑後,又開始說為什麼不提名蔣萬安。「我們的對手就是希望你黨內陷入永遠的後悔,如果我們連這一點都看不清楚,國民黨的幹部你還有什麼戰力可言?」

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出席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便當會活動。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致詞時說,韓國瑜這次在新北市得票一定要超過侯友宜,達到150萬票。

前台北縣長林豐正也說,韓國瑜是新北市子弟,大家一定要讓他當選。明年選舉關係台灣人民能否繼續過著繁榮安定、台灣經濟要走活路或絕路,兩岸要走互惠雙贏或冷戰的關鍵戰役。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說,雖然朱立倫、侯友宜沒有來,但他們兩人一定會全心全力幫韓國瑜打贏選戰,大家不必理會這些見縫插針。國民黨現在就做一件事,團結打贏戰。大家團結在一起,明年讓蔡英文下台,國民黨立委過半。

韓國瑜致詞則說,在掌聲與歡呼聲背後,大家心裡有揮去的烏雲,讓大家沒辦法開懷、放心,讓他們始終處於憂鬱狀態。這包括,一、國民黨到底能不能團結、會不會分裂?二、國民黨分裂後,能不能打贏這場總統、立委選戰?三、國民黨一旦分裂後,立委提名人怎麼辦?四、韓國瑜到底有沒有喝酒、抱女人、大學文憑是真是假、到底有沒有跳樓自殺、到底韓國瑜老婆跟男人照相有沒有十指緊扣?

韓國瑜說,這些烏雲都一直雲繞在他心頭,當這個烏雲越大時,「我們敵人的陰謀就達成」,當烏雲把天空跟太陽蓋起來時,「我們的敵人就準備選舉贏得勝利」,「當我們對自己團隊沒有信心了,我們就離失敗越來越近了」。

韓國瑜還舉例說,4年前,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出連勝文,他還為國民黨挨了一顆子彈,他一出來聲望非常高、民調非常高,認為要還給連家一個公道。媒體開始,「喝紅酒、開轟趴、playboy、有錢人」,藍軍就開始懷疑,他的民調一直下滑。所有「拿錢的名嘴」開始攻擊,「慢慢慢慢連勝文開始下滑」。其實認識連勝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熱情、忠誠、熱愛國家、熱愛朋友的好人,「慢慢的我們就失去了信心」,到了一個不可折返點、最低點,「全台灣藍軍的支持者、台北市都開始說,為什麼當初不提丁守中?

韓國瑜說,4年之後提了丁守中,大家回想一下,當丁守中被提出來,還丁守中一個公道,他等了24年,比蘇武牧羊18年還久。然後,「佛系打法」,誰發明的,沒人知道,誰知道佛系打法?「以前我們知道阿彌陀佛而已」,「沒有作為、乖乖牌、好像都沒有戰力、也不知道在幹什麼?」民調下滑了,藍軍又開始變,「我們為什麼不提蔣萬安?」

韓國瑜說,「我們的對手就是希望你黨內陷入永遠的後悔,如果我們連這一點都看不清楚,國民黨的幹部你還有什麼戰力可言?」

韓國瑜說,今天他出來,民調40幾趴,然後黑道、菜蟲、「下個禮拜要講我吸毒」,然後抱女人,沒有停過,「這個韓國瑜啊?當初當初為什麼不提朱立倫或周錫瑋」,真的提出來後,開始攻了。

韓國瑜說,他不是聖人、有很多缺點,從年輕時讀從板橋國小、海山國中、讀高中,就調皮搗蛋,當了民意代表也愛喝酒、打麻將,這個他都承認,代表他能面對過去迎接未來,這是他很磊落的個性,被打成這樣。他說,一旦失去信心,垮掉了,沒有戰力了,這個選戰打不下去了。韓國瑜如果被撤換、民調持續低落,「我們完全中了圈套」。大家一定要有信念,「你支持韓國瑜絕對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天不怕、地不怕,最多是怕老婆而已」。大家要為信仰、為子孫而戰。「我們一定要讓民進黨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