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更鬆口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外界猜想郭台銘可能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合作,王金平今(8)日被問及,是否還處於合作的狀態,對此,王語帶保留地回應,還沒有宣布,就還沒有成真,需看未來演變。

王金平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兩人今一起參加台中市中興大學舉行的「107學年度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有媒體發問,關於2020總統大選事情,是否再和吳敦義協商?王金平回應,「沒有啊!老朋友啦!」並稱,知道吳今天會出席,而且兩人去年也都有參加。

郭台銘昨在接受日本駐台記者聯訪時,表示強烈欲參選總統的意願,對於媒體提問,王金平參選的決心是否未改變一事,王金平表示,是的,參選的決心沒有改變。那麼郭王兩人的合作又是如何?王金平語帶保留地說,要等郭台銘正式宣布,還沒有宣布,就還沒有成真,看看後面怎麼演變。

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晚將在新北市舉辦造勢活動,前任、現任新北市市長都未能出席,媒體問,那邊擔心人可能沒那麼多,是不是少了院長幫忙才會有這種狀況?王金平對此則表示,「我去幫忙也多不了幾個人啊!應該人數會很多才對啦!我們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