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逢週末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啟競選模式,他明(8)日將到新北市三重舉行造勢大會,繼桃園、南投、新竹、彰化競選行程後,是首度由競選總部舉辦的活動,盼重現去年凱道造勢20萬人到場盛況。不過,新北地主侯友宜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確定不會出席,韓陣營解釋因時間緊湊而安排不周,兩人其實還是支持韓國瑜。

韓國瑜陣營透露,競選總部舉辦此場造勢活動,特地不沿用國民黨的傳統組織動員,而是加強媒體宣傳,向全國發出「穿雲箭」,號召韓粉集結再創去年凱道盛況,彰顯庶民草根挺韓的精神,現場將重現初選時「各行各業挺國瑜」與農民代表助講,展現與庶民連結的心。

侯友宜與朱立倫日前以有行程為由婉拒出席,韓陣營表示,由於時間安排過於倉促,有不周之處,但是兩人仍會支持韓國瑜。不過,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林豐正與高雄市副市長、新北市前副市長李四川皆會到場支持,發表國民黨在新北建設的政績,提升韓國瑜支持度。

除此之外,國民黨新北市12個選區黨籍立委參選人也會到場支持,展現團結爭取勝選士氣,活動也會安排韓國瑜表演時下最夯的本土樂團茄子蛋的「浪子回頭」,象徵重返新北故鄉的心境。

不過,外界好奇韓國瑜的故鄉是新北中和,此次造勢活動為何選在三重區?韓陣營表示,因為這次造勢活動以嘉年華形式舉行,為了重現「國瑜夜市」80攤的榮景以及許多相關場景,才會選擇屬於國民黨政績的「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