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WCS秋季賽今(8)日進行第二日賽程,決定八強名單。台灣選手ButAlwaysHas雙雙晉級複賽二十四強,並上演台灣內戰,最終勝出的Has在十六強賽不敵今年狀況大好的墨西哥「毒梟」SpeCial,止步十六強。

「台灣內戰」中ButAlways一度取得聽牌優勢。

WCS秋季賽今日進入第二日賽程,在首日連續十小時的馬拉松式小組賽程後,最終所有選手依照小組賽成績進入淘汰賽階段。台灣選手ButAlways於淘汰賽第六輪以直落三輕取大洋洲賽區老對手Probe,晉級複賽。而在複賽二十四強階段,ButAlways直接遭遇在此等待的Has,雙方連打5場戰術大戰,ButAlways雖然一度以2:0聽牌,但最後Has還是以經驗取勝,以較為靈活的轉兵與局勢判斷擊敗了ButAlways晉級十六強。

晉級十六強的Has對戰墨西哥「毒梟」SpeCial,爭取八強機會。Has前兩場雖然在戰術博弈前期能取得優勢,但SpeCial針對Has出招,Has又出現失誤下,未能順利拿下;第三盤SpeCial偵查成功找到Has野VS位置,最後成功以3:0擊敗Has晉級八強。

台灣傳奇蟲王Sen在聊天室語重心長地認為Has必須做出改變才能更進一步。

而賽後SpeCial也表示,他賽前研究了Has的打法,因此他對於Has的戰術早有準備。台灣傳奇蟲王Sen也在聊天室中語重心長地表示,Has若要繼續取得突破,就必須改變自己賴以成名的「搞人」風格。Sen表示:「頂尖的高端對決就是針對戰、心理戰。」「搞,可以贏很多人啊,但頂尖的不同。」WCS秋季賽八強賽將在台灣時間今晚5點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