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15屆紐約大都會隊的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每年的9月8日這一天都會有許多台灣僑胞在大都會隊主場齊聚一堂,今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受邀穿上大都會球衣登上花旗球場大螢幕,成為外國籍總統另類現身球場的第一人,她開心地在臉書分享影片,呼籲喜歡棒球的朋友快來簽到!

蔡總統在臉書發文中提到,今年3月時曾經授旗給網紅蔡阿嘎,還跟他說開球「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今天自己現身球場大螢幕,向全場3萬多名球迷介紹台灣棒球文化,也讓中華民國國旗在影片露出,象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友好的關係,可以表現在許多層面,格外有意義。

從紐約大都會官方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蔡總統現身大螢幕時,全場台灣僑胞大喊:「Let’s Go Mets, Let’s Go Taiwan!」,球場還播放台灣知名搖滾樂團「滅火器」的歌曲,讓球場充滿濃濃台灣味。

 

大都會台灣日總統蔡英文現身球場大螢幕。   圖/翻攝自MLB影片

大都會台灣日國旗躍上球場大螢幕。   圖/翻攝自MLB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