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先前總統大選多為2組參選人,明年的2020總統大選可能不只2組參選人,讓人好奇立委參選人是否會接受非自己黨籍總統參選人站台,幫忙輔選?朝野多位立委對此表示,需視不同情況,做不同的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該問題比較不會發生在民進黨身上,李俊俋依過去經驗說,民進黨不會有立委參選人邀請非黨籍總統參選人站台的情形,但若有個別案例,會由各縣市黨部判斷是否有黨紀問題。

李俊俋強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和他黨關係不錯,所以互動受到注意,但邀請對方跨黨站台,不一定對選情有幫助,相信立委參選人不會這麼做,並直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較有可能出現此問題。

李俊俋認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表面上也許不會邀請非黨籍總統參選人站台,因國民黨看起來有黨紀在等,他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不敢挑戰黨紀,可是私底下會不會合作又是另一回事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是說,對立委選舉而言,立委參選人有沒有認真為地方做事情比較重要,站台者的影響力並沒有比是否有做事更重要。

而現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選舉情況十分激烈,欲爭取連任的何志偉是否會擔心,有非黨籍提名總統參選人去幫競選對手站台情況?何志偉對此,再次強調,有沒有經營地方、有沒有做事,更為重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是認為,視不同情況,做不同處理,並舉例,若具有相同理念的他黨,其黨內人士願意幫忙站台,有什麼不好?但如果是不同陣營,非認同黨的理念,就不合適。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如果認同理念要來站台,如何拒絕?就像縣市長選舉也常見有無黨籍或他黨議員站台恭賀,怎麼拒絕?」但他強調,因為會有黨紀問題,所以不能幫他黨總統參選人站台。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若時代力量將自推總統參選人,以時代力量總統參選人站台為主,但如果沒有,立委參選人是否接受非黨籍總統參選人站台,將持開放的態度。

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說,親民黨是一個柔性政黨,只要理念一致,都歡迎,並會尊重參選人本身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