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議題目前仍處於兩難的情況,執意脫歐的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近日連連遇上「災難」,先是在國會上遭同僚背叛,讓下議院通過一項阻止「無協議脫歐」的議案,而後他提出將大選提前的要求遭到否決,且弟弟喬.強生(Jo Johnson)無預警背棄他,突然閃辭國會議員身分,連他上街也能碰到路人對他酸言酸語,不斷諷刺。

根據英國綜合媒體報導指出,鮑里斯.強生在英國當地5日出現在里茲的街上,但未料到有一名男子突然上前,不斷奚落他,「你應該在布魯塞爾(與歐盟)談判。」鮑里斯.強生回應道,「政府一直在談判。」而男子隨即也嗆聲,「你沒有,你人在莫利鎮,在里茲。」

該名男子還不甘示弱地頻頻痛罵鮑里斯.強生,「你正在耍手段。」因為男子情緒激動,說話迅速,鮑里斯.強生一時反應不過來,想說話反擊時一度語塞結巴,但他仍堅稱,「我認為,人們希望我們做的是,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且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攝影畫面,鮑里斯.強生在同一日與另外一位民眾的互動更為尷尬,該位人士面露微笑一邊與鮑里斯.強生握手,一邊禮貌地說,「請離開我的小鎮。」而鮑里斯.強生則迅速回覆道,「我會的,很快。」

英國工黨議員斯特芬·多赫提(Stephen Doughty)在推特上分享了相關的影片,並表示,「騙子鮑里斯的日子變得越來越糟......」,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眾人討論。

英國工黨議員斯特芬·多赫提在推特上分享,鮑里斯.強生與民眾握手寒暄,卻遭民眾嗆聲,「請離開我的小鎮」的影片。   圖:翻攝自Stephen Doughty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