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東京大學松田康博學者訪問團,韓對媒體說「等了日本人25分鐘」,事後遭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打臉,讓他的臉書一天內被一萬六千多則留言灌爆,其中有不少網友是留言辱罵,松田康博在緊急關版一天後,今天凌晨1時許重開臉書,發聲明談到「被遲到事件」,表示願接受韓市府團隊的聲明跟道歉,也希望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松田康博在聲明中針對6日在高雄市發生「被遲到事件」,向關心此事件的台灣民眾表達深切的謝意,並還原事發經過,指出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晚上就向他們說明,對於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他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才會造成此次的狀況致歉。

松田康博在文中表示,自己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說明與道歉,並強調小組成員有注意到市府的聲明和韓國瑜的道歉,希望風波到此告一段落,他們都是長年研究台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台灣,祝福台灣!」

松田康博最新發文也湧入不少網友留言,「台日友好! 不是所有台灣人都是像那樣的市長與他的粉絲一樣沒素養,真心誠意說聲抱歉。」、「台灣大多數縣市首長對於外國事務一定都特別經心,很少像如今高雄市長「不可思議」的表現,先是遲到,後來又「讓人遲到」還自找標榜準時。感謝原諒。臺日好兄弟。臺日友誼長存。」、「感謝您的諒解 韓國瑜對您的侮辱我們會拿選票來修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