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處理高雄市長韓國瑜和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松田康博等人會面的遲到風波,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今天(7日)在臉書PO出文字,說「好朋友之間化解誤會最好的方法,就是開誠布公地說明清楚」,「好朋友之間的情誼仍然不會受到影響」。日方參訪團成員的東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小笠原欣幸也在孫大千文章下留言表示,「謝謝孫大千副執行長,我們繼續推動日台交流,交換意見」。

孫大千先感謝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的學者好朋友,在離開台灣的前一晚,還能夠有機會和我(孫)面對面的聊一下。低姿態說「昨天因為負責安排的學者朋友,沒有再次確認會面的場地,所以造成了大家的困擾,引起了不必要的誤會,實在非常抱歉!」

孫大千臉書並沒有說明「聊」過之後日方的態度如何,只是單一方向地表示:「下一次如果有機會來台灣,仍然衷心地歡迎所有兩岸關係小組的學者朋友再一起繼續聊一聊兩岸問題和台日關係」,「祝福兩岸關係小組的學者朋友們平安順心」。不過,稍早前小笠原欣幸在孫的文章下留言回應,「謝謝孫大千副執行長,我們繼續推動日台交流,交換意見」。

關於「負責安排的學者朋友,沒有再次確認會面的場地,所以造成大家的困擾」部份,媒體人林瑋豐PO出9月6日高雄市長的隔日行程通知,表示這是9月5日市府發的行程,也就是說見日本學者的前一天,市府就已敲定並告知媒體,地點就在四維行政中心接待日本學者,而不是9月6日才臨時改的。證實是聯繫過程中的確出了問題。

媒體人林瑋豐PO出9月6日高雄市長的隔日行程通知,表示這是9月5日市府發的行程,也就是說見日本學者的前一天,市府就已敲定並告知媒體,地點就在四維行政中心接待日本學者,而不是9月6日才臨時改的。   圖:翻攝林瑋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