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反送中」網民呼籲今天下午堵塞機場,但截至下午4時,機場運作順暢,距離機場約6公里的東涌市鎮則聚集了一批示威者。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下午3時許,東涌車站開始有一批戴上口罩的示威人士聚集,現場同時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備;示威人士不斷指罵警員,又高唱嘲諷警員的歌曲。

有示威人士一度想離開車站,轉到附近商場,但由於商場已關閉,他們無法散去,又折返車站。

下午4時左右,在場的防暴警察並未對示威者採取行動,只是列陣戒備,並用揚聲器呼籲他們保持冷靜。

1日,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響應號召,堵塞往來機場的道路,又破壞機場鐵路和青衣分站,令機場交通一度受阻;示威者其後轉到東涌,並破壞地鐵東涌站部分設施。

日前,再有網民號召「反送中」示威者堵塞機場,對機場進行「壓力測試」,但在當局、機場管理局和交通機構共同採取因應措施之下,機場暫時運作正常,未受影響。

截至下午4時,機場範圍沒有「反送中」人士聚集,此前只有零星幾個人坐在附近椅子上,個別人手持「反送中」標語,但很快就被趕離現場。

由於機場範圍已申請禁制令,任何人進入機場,都需要有效登機證和旅行證件,記者則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