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大亨、群園事業機構呂崇民之父呂國震老先生日前辭世,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前往呂宅慰問致哀。

呂國震是中部地區知名的銀行家,也是建築界元老,為人誠信正直深受企業界及地方各界敬重,事業有成不忘投入社會公益,與子呂崇民成立群園基金會與群園關懷協會,提供助學金與貧困家庭生活補助,多年來對於許多失怙的學子和弱勢族群助益良多,蔡英文總統特別推崇呂老先生誠信之精神與熱心公益、幫助弱勢之義舉,蔡總統並於追思佛堂呂國震老先生的生平介紹牆駐足多時。

呂崇民跟隨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修習佛法三十餘年,父親呂國震老先生受其影響,與呂崇民一起護持佛法,更於晚年皈依佛門,共同參贊與積極推廣佛法,尤其是呂崇民帶動中部商界及社會人士修習佛法,至今已有數萬人感應法喜,蔡總統給予高度讚揚及肯定。

呂國震老先生於9月3日中午於老家自宅安詳辭世,享耆壽98歲,呂老先生逝世後,呂崇民董事長不發訃聞、不辦公祭,僅在老家布置追思佛堂,於9月6日至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6 時開放親友致意,遵佛制提供蘭花花瓣,讓親友供花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