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隔空駁火為因昨日柯文哲失言風波而止息。今(7)日,柯文哲參加台北大縱走千人齊步行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昨日不應稱失言,而該稱情緒蓋過理智。除此之外,他再打段宜康,指段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是韓流崛起的一級戰犯。對此,段宜康則在臉書酸度爆表的簡短回應,「親愛的P:需要救援?」

柯文哲針對昨日失言,他強調,正確講法應是情緒蓋過理智。他又指,韓流興起有兩個一級戰犯,分別是段宜康和柯文哲死對頭王世堅。柯文哲表示,韓國瑜在台灣政壇上的出現,段宜康是始作俑者之一,身為應要負責任的人段宜康竟還在講風涼話,加上他對陳菊沒好感,「所以段宜康講我就很火大,就打下去」。

柯文哲指出,韓流興起,從歷史眼光來看,台灣30年的民主政治過程現在遭遇大危機,當初段宜康因為要讓辦公室主任占北農總經理職缺,所以跟韓國瑜講好要給他台北市府有給職顧問,結果遭民進黨趕盡殺絕,讓韓國瑜火大決定一拚,就造成韓流興起。至於陳菊,柯文哲表示,高雄輸成這樣,顯示民進黨高雄執政要深刻檢討,被講的人當然不高興。

對此,段宜康僅在臉書簡短回應,但酸度爆表,「親愛的P:需要救援?」,「雖然不是葉克膜,但我的名字歡迎免費取用」。

對此,網友回應段宜康,「恭喜釣魚成功」、「你真淘氣~」、「葉克膜可救人亦可置人於死地,關鍵在於心的善與惡和變與不變呀!」。

段宜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