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合作至今未有進度,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7)日赴台中參加豐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行政大樓啟用典禮暨50週年廠慶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如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決定參選2020總統,他是否願意擔任的副手,王金平回應「那不可能的事」。

談到是否會與第三勢力合作參選,王金平回應,他的團隊跟郭台銘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都有交流,交換壹些意見,他跟郭台銘關係本來就不錯,也約定合作並且隨時都可以見面,前幾天才見面過。外界好奇如果郭台銘邀請他擔任副手,他會答應嗎?王金平表示,那是不可能的事。

與第三勢力合作的進度為何?王金平說,無論左邊、右邊的力量都結合中間的力量,台灣才能走上中道主流,並且更加團結與和諧,這是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不只是他在推動,這是社會一般人的理念,目前正在發展中,順應因緣走,看最後有什麼定論。

至於王金平多年的好友顏清標力挺韓國瑜一事,外界好奇兩人是否友誼生變,王金平回應,他們有幾十年的交情,依舊是老朋友,並強調「各有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我們都要給予尊重」。是否會尋求老朋友的支持?王金平說,他還沒宣布參選,目前不需要尋求顏清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