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委戰況激烈,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力拼連任,國民黨推出北市議員汪志冰,台灣民眾黨可能派出「學姐」黃瀞瑩備戰。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7)日化身漫威英雄「驚奇隊長」,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她強調,有感於北投淪為藍綠惡鬥的犧牲者,所以她是來為北投復仇的,不論得票多寡,她都會繼續在北投服務大家。

李婉鈺曾擔任2屆台北市第四選區(板橋區)議員,去年爭取連任失利讓她挫折到不敢出門。她今天身著驚奇隊長的服裝舉行記者會並且表示,她是藍綠惡鬥的犧牲者,而北投人也被當成次等公民,彷彿住在台北鄉下,所以她這次宣布參選就是為自己復仇,也為藍綠惡鬥氛圍下被犧牲的民眾復仇。

李婉鈺接著說,她不分藍綠亦無選票壓力,無論得票多寡,她都會持續在北投服務大家,民主時代什麼人都可以參選,她有9年地方服務經驗以及建築、都市計畫的專業,她希望為北投帶回光榮,透過走訪在地宮廟與市場,體會在地人渴望改變的心聲。

外界好奇是否認為吳思瑤做不好,才來挑戰這區席次?李婉鈺回應,有些人做3屆議員到立委,十多年來卻看不見北投有進步的跡象,所以她是應人民要求而來,從她當民代第一天到現在,她與助理團隊都是自掏腰包在做服務。

而有「學姐」之稱的黃瀞瑩參選的可能性極高,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李婉鈺表示,有心為北投努力的人都非常歡迎,她非常鼓勵年輕世代參與公眾事務,大家有事的時候都會找政治人物處理,但是到選舉時大家都會說不要碰政治,甚至有些社團禁止政治人物加入,顯見社會對政治人物一直存有負面印象,如果年輕人願意投入公共事務,台灣才會進步。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7)日化身漫威英雄「驚奇隊長」,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委。   圖:翻攝自李婉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