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選戰方式勢必也跟著科技進化。對此,總統蔡英文陣營發言人及府方發言人表示,蔡陣營的選戰策略目標是從「空戰」進化到「組織轉聲量、聲量轉組織」。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蔡英文從2010年開始累積網路聲量,著重互動性,使用LINE、臉書、YouTube等多管齊下,相較其他候選人,阮昭雄有自信地表示「我們的空軍是比較強」。除在網路上互動,蔡陣營也積極邀請網路上的支持者實際參加活動,搭配「執政3年有成」為網路互動主軸,宣傳政績、加強互動。在網路直播收看人數、累積點閱率數字方面,空軍實力都會一一呈現。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蔡英文的社群平台自8月開始就透過與多位外國網紅合作,期望藉此吸引國際旅客到台灣旅遊,並感受台灣的友善、自由。近期蔡英文和土耳其網紅圖佳體驗煮咖啡,蔡英文也就此在大學生族群熱門的社群平台Dcard分享土耳其咖啡相關心得,馬上成為該網站熱門排行榜第一名,凸顯蔡英文在社群上熱度與人氣。

近期,蔡英文也造訪過跨國企業如臉書、谷歌、雅虎等,林鶴明表示,跨國企業到台灣投資並提供工作機會,自然是社群經濟、拚經濟的一環。而國內企業如台灣知名募資平台——「嘖嘖募資平台」,蔡英文也曾經造訪過,並與20組年輕團隊互動,年輕創業圈反應相當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