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棒球賽複賽最後一天,由於美國隊以8比5逆轉勝韓國,中華隊已確定晉級決賽,也是睽違4屆再度進決賽;今天晚上中華隊交手加拿大為複賽最後一場,推出林子崴掛帥先發。

U18世界盃棒球賽8月30日起在韓國釜山機張郡現代夢公園棒球場開打,超級循環賽(複賽)於5日開始。截至昨天,中華隊和美國隊都累積3勝1敗,日本、澳洲及韓國同為2勝2敗,加拿大則是0勝4敗。

美國隊今天交手韓國隊的比賽,雖然前2局韓國就拿了5分,不過美國從第3局開始展開反攻,第3及第4局各得2分,5局上美國靠著失誤及推進追平比數。6局上美國利用3支安打及高飛犧牲打,再攻下2分,加上第9局得1分,終場就以8比5擊退韓國。

午場2場賽事結束後,美國目前戰績4勝1敗,澳洲以4比1贏日本,澳洲戰績為3勝2敗。由於中華隊昨天已贏澳洲,不論晚上中華隊對加拿大是否贏球,已確定可以闖進決賽,將在明天台灣時間晚間5點進行,由美國與中華隊爭搶冠軍,上次中華隊拿冠軍是在2010年。

中華隊交手加拿大的比賽,為U18複賽最後一場,中華隊預定派出林子崴先發。林子崴預賽對美國先發投6局,被敲7支安打,失3分演出優質先發,不過最後中華隊不敵美國;複賽對澳洲隊時,林子崴後援投1局,沒有被敲出安打,送出1次三振無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