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除總統選情引人注目,立委之爭也是熱門焦點。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7)日表示,2020區域立委提名作業預計於9月18日前確定,10月將成立提名委員會處理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最遲會在11月中旬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目前共五個艱困選區尚未完成提名,五個選區分別為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第11選區(新店、深坑)、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新竹縣第1選區(新豐、湖口等鄉鎮及竹北市12里)。他進一步指出,預計會在9月18日前決定。

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將會在區域立委提名全數確定後,預計於10月開始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羅文嘉表示,會先成立提名委員會處理政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最晚會在11月中旬送至中選會。

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台灣民眾在9月28或29日支持香港追求民主,928正逢民進黨黨慶,民進黨要如何聲援?羅文嘉回應,目前民進黨對這項民間團體發起的活動詳情並不了解,需等活動主辦方詳細內容出爐,才能進一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