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團6日來台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卻遭韓國瑜抹黑「等了他們25分鐘」,松田康博在臉書澄清,韓市府團隊臨時跟他們改地點,但卻對媒體說「沒關係,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等言論,讓他難以理解韓市府團隊的作風。真相大白後,台灣逾萬名湧入日學者臉書致歉,同時也有韓粉留下抨擊日本的言論,正反兩方隔空交火。

直到今天中午12點,松田康博的澄清文下方已有1萬4千則留言,大部分的留言都是向日本學者致歉,包含「對不起,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我深感抱歉」、「身為高雄人感到無比的羞慚」。但也有韓粉大放厥詞表示「果然是親綠日本人在設計陷害呀!韓黑們別道歉了,叫菜英文多進口些核食給你們吃,這樣你們主子就開心了!」、「釣魚台什麼時候要還台灣?何時要為南京大屠殺道歉?」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韓粉不理性的批評,把仇日情緒都帶入這件事,這種行為真的很不應該,理應自我克制,任何政治人物的支持者在公共事務上應該就事論事,切勿流於情緒性的發言。

李俊俋強調,每個國家的民情不同,日本人是出了名的守時,韓國瑜接見日本學者團的拜訪雖然是溝通上出現問題,但不可否認這件事一定會讓日本學者留下不好的印象,不知道對於日後的影響程度為何,韓國瑜跟市府團隊不僅要檢討,未來也要真正落實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