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陷失言風暴,綠營立委管碧玲6日在臉書加碼爆料,曾聽聞傳言,指柯文哲說過30歲以上的女人就像殘障車位。對此,柯文哲今天(7日)回應「記憶所及,我沒講過」,嗆管出來對質「有膽就說哪個人說的」。 

柯文哲上午參加「台北大縱走千人齊步行」,會後受訪被問到此事,「妳有本事就說哪個人講的」柯說,昨天幕僚有給他看管碧玲的說法,當下他就表示「這一定不是我講的」,因為他個人講話會重覆,強調「記憶所及,我沒講過」,還嗆「不然管碧玲有膽就說哪個人說的」。 

柯文哲表示,這就是每個人一開始講「有人說」,常常是「聽誰說」,最後以訛傳訛,重申「就我記憶,我沒講過」,還說管要講出是哪個人講的,「大家來對質」。柯指出,管在2018年以前跟他私下會傳簡訊,是對他不錯的人,但台灣政治就是藍綠,只要是不同黨,做什麼都要擋,只要同黨的,不管做什麼壞事都互相掩護,「這就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嘛。」 

對於市府顧問蔡璧如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柯文哲「99%不會選總統」,媒體問柯,若民進黨繼續打下去,是否會激起他1%的慾望?柯文哲表示,他當台北市長,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議員,只要有道理、該做的,他從來不會因為是誰的樁腳請託就故意擋,他也希望民進黨中央政府用這種態度處理整個國家的政治,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很多東西不要故意卡人家。 

柯文哲說,2016年他支持蔡英文,但現在為什麼對蔡不是很喜歡,就是因為整個國家政治文化讓他很討厭,「不能說這個沒辦法、那個沒辦法,那我們選妳幹嘛?」,他認為還是要堅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