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身陷失言風暴,先是爆料名模林志玲懷孕,6日又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柯今(7)日受訪表示,與其說他失言,更正確的講法應該是「情緒蓋過理智」,媒體問他會向陳菊道歉嗎?「當然不會!」 

柯文哲表示,他每天回家一定會打坐反省,對於外界指責他失言,「其實更正確的講法應該是情緒蓋過理智」。話鋒一轉,他提到,韓流興起讓台灣30年的民主政治遭遇很大危機,其中兩位一級戰犯,一位是段宜康,另一位則是王世堅。 

他指出,當年段宜康辦公室主任為了搶佔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的缺,他為了息事寧人,也跟韓講好,讓韓接市府有給職顧問缺,韓連連辭職信都已經寫好了,他認為若當時韓國瑜到北市府上班,「今天台灣歷史就整個改觀」:但最後對方還是趕盡殺絕,發動檢調去查北農的帳,搞到韓火大跟你拚了,造就後來韓流興起。 

柯提到,一日市長幕僚點閱率才1千多萬次,但王世堅質詢韓國瑜影片的點閱率是1400萬次,現在台灣政治常是個人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最後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坦白講,我從來不認為韓流是韓國瑜多厲害,但是社會普遍現象,引爆點還是段宜康、王世堅兩個人。」痛批段宜康是始作俑者,卻還在說風涼話,他聽了很火大就K下去。 

「我對陳菊也沒有好感」柯文哲坦言,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在高雄縣執政30年,最後以這種結局收場,高雄會輸成這樣,坦白講要深刻檢討。他提醒,現在兩個政黨板塊流動很快,去年底九合一大選,「討厭民進黨」成了台灣主流力量,「不要看小英民調高 其實那是很不穩定!」 

柯文哲認為,蔡英文民調高是因為香港問題,如果藍綠1對1對決,最後還是小英贏,「因為芒果乾還是贏過發大財」,但是主觀上他支持郭台銘,「因為我希望台灣機會重開機」,他表示自己跟郭台銘一點都不認識。 

媒體追問是否會為失言向陳菊道歉?「當然不會」柯文哲說,他的態度「講了就講了」,但現在的台灣社會就是會抓住一個字猛打、貼標籤興風作浪,造成台灣政治人物不敢講話, 「對我來講,胖的瘦的矮的高的,只是一個形容而已,我也沒有特別去講什麼」,因為很討厭台灣這種社會文化,要去扭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