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段宜康形容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文哲反嗆「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被外界認定再度失言,他以外科醫生為由解釋胖瘦只是個形容詞,沒有特殊含義,所以他不會為此事道歉。對此,總統蔡英文今(7)日受訪表示,政治人物用容易被誤解的語言說話,對民主選舉無益。

面對段宜康在臉書指稱柯文哲是「會考試的韓國瑜」,柯文哲6日接受媒體聯訪直嗆「那蔡英文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就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現場媒體問「是不是又失言了?」柯文哲連忙解釋,胖瘦對外科醫生來講就只是形容詞,他最後再補一句「你們新潮流要打,我一定跟你對打我跟你講」。

蔡英文今日上午到苗栗市玉清宮參拜,在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柯文哲失言一事,她表示,希望政治人物保持理智、平靜的心態發言,柯文哲說的這些話,社會大眾自有公評,她呼籲各方政治人物對外發言時,切勿用容易被誤解或者歧視性的語言,這樣對社會的和諧並沒有助益,對民主或是選舉文化亦然。

另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遺失3百萬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熱議。蔡英文表示,司法單位已經對此事著手調查,她自己也不方便多做評論,希望事件調查的過程能夠清者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