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6日在東北督導豬隻生產時說,保障豬肉供應是當前「三農」工作最迫切任務之一,各產區要「不折不扣」完成穩產保供任務,並堅決清理不合理的限養規定。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在豬隻遭大量撲殺下,豬肉零售價近半年來飛漲,帶動食品等民生物價上漲,民怨四起。如今,搶救豬隻生產、穩定豬肉價格成為中國的「重大政治任務」。

黑龍江省是中國豬隻生產的主產區之一。新華社報導,胡春華6日在牡丹江市視察豬隻屠宰加工企業、養殖基地,實地了解當前穩定和恢復豬隻生產面臨的主要問題、養殖戶和企業的有關政策訴求,以及非洲豬瘟疫情的影響。

胡春華表示,主產區是豬隻穩產保供的關鍵環節,各豬隻產區要按照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決策部署,下大力氣加快穩定和恢復豬隻生產,確實為全國豬隻穩產保供作出積極貢獻。

他說,保障豬肉供應是當前中國「三農」工作最迫切的任務之一。面對豬隻穩產保供的複雜形勢,各主產區要迅速行動起來,抓緊制定豬隻穩產保供目標任務,確保不折不扣完成,更好地服務於全國穩產保供大局。

胡春華提到,要抓緊研究推出確實、管用的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進標準化、規模化養殖,加強對中小養殖戶的服務,堅決清理不合理的生豬禁養、限養規定。且要堅定不移加強非洲豬瘟防控,不斷完善並層層落實防控措施,努力恢復和增強養殖戶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