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國際事務屢受中共打壓,包括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WDC)歷年僅能以個人名義參與,今年在美國的支持下,台灣明年得以用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的名義參賽,國防部今(7)日證實,明年5月將派出10位三軍儀隊隊員組團赴美國邁阿密參賽,同時也替台灣拓展國際能見度。

近年台灣三軍儀隊皆以個人名義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去年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以「矇眼接槍」高超技能榮獲第4名、創辦人特別獎殊榮,其中令國人動容的是他在表演期間喊出「I love you Taiwan」,展現出替國爭光的精神。今年是由空軍儀隊黃士宸代表參賽,整體表現亮眼,榮獲第9名佳績。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美國向台灣表達支持我國以正式國名參賽,而中國可能會採取抗議行動,美方承諾將不會受到任何外力影響。

國防部表示,明年5月的比賽首度以「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名義參賽,派出10位三軍儀隊隊員,分別在團體賽與個人賽與各國競爭,同時拓展國際能見度,盼台灣全體民眾能予以支持鼓勵。另外,參賽經費將以國防預算支應。

2018年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以「矇眼接槍」高超技能榮獲第4名、創辦人特別獎殊榮。   圖:取自總統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