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與日本學者團會面,指「等了日本人25分鐘!」,卻遭到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發臉書文打臉。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 (7) 天表示,「這是耍賴皮,韓國瑜真壞!」但強調「壞」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比壞更嚴重的是「笨」!

劉世芳表示,韓國瑜拜會行程是自己邀約的,拜會地點也是自己臨時更改的,然後公開指責外賓遲到,來證明自己沒有又遲到,「這是耍賴皮,韓國瑜真壞!」不過,劉世芳認為,「壞」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比壞更嚴重的是「笨」,她指出韓國瑜有兩個笨的地方。第一個耍笨的地方是,這場和日本學界的國際交流,在韓國瑜致詞後,司儀沒有讓外賓致詞,就直接招呼媒體拍合照,「連最起碼的禮貌都不懂。」

然而,「第二個耍笨的地方更離譜!」,來訪的日本學界代表,是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成員都是國際關係或比較政治領域的學者專家,結果韓國瑜致詞的重點竟然只是「一、 他希望日本的棒球隊冬天訓練的時候能夠來高雄;二、 他希望日本的影視在冬天的時候能夠來高雄拍攝。」

劉世芳表示,韓國瑜是讀稿致詞,致詞稿的內容不知道是哪位幕僚草擬,隨便找一篇歡迎日本旅行團來高雄觀光的簡報內容,水準幾乎都能超越韓國瑜的致詞。劉世芳指出,「松田康博」是曾任日本防衛廳工作,現任東京大學教授,主要研究兩岸、亞洲政治外交,是日本在亞太事務和中國關係的專家。另一位學者「若林正丈」,被尊為日本學界研究台灣政治的第一人,他的台灣政治史相關著作,從日治抗日到台灣轉型,幾乎是從政者必讀教科書,日本人更是透過他的研究來了解台灣。

劉世芳指出,韓國瑜在他們的面前,竟然只談希望棒球、拍片冬天來高雄,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也難怪外賓會怒言:「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劉強調,比壞更嚴重的是笨!歧視東南亞,接著又欺騙日本人,「無論韓國瑜選得上選不上總統,現在就已經害台灣國際尊嚴掃地,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